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工作会议

©原创   06-04 11:23   姜蒙

6月3日,鄂州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工作会议,市残联康复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康复幼儿园等5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康复部负责人熊静首先传达了全省残疾儿童家长师资培训班精神,重点解读了《关于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落实情况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随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何涛就机构安全管理等方面强调各机构不仅要加强项目管理,还要规范各项制度,积极排查隐患,为残疾儿童创造更好、更安全的康复环境。

最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孟庆文作总结讲话,对全市各康复机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突出重点,认真做好自查。特别是在服务质量、康复成效、资金使用、管理安全等方面,要采取“回头看”的形式查漏补缺。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各残疾儿童机构要进行自查,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现存问题要进行梳理,及时改进,争取做到零差错。各定点康复机构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将制度建设好、工作统筹好,不断规范完善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体系,促进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

图为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孟庆文作总结讲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