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场”变身“小游园”—市残联学党史办实事 与居民共建家园

©原创   06-10 16:46   吕雪昭 陈曾义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残联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在生活、出行等方面的难事、烦心事,与小区居民共建家园,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连日来,市残联集中力量每日在联点共建社区背街小巷、小区进行搬家式的卫生环境治理活动,督查“三小”“五小”,开展楼道革命,整治乱停乱放。党员干部在对小区环境卫生排查和治理的过程中发现,桂花民居小区西南角近400平米的竹林垃圾遍地,虫蚁滋生,居民强烈不满。经与社区沟通,决定对此处竹林进行全面清理和改造。干部职工顶着烈日,对杂草枯藤和陈年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平整地面,修整路径,小区居民也热心地前来帮忙。经过连续两天大清理、大改造,藏污纳垢的竹林变得清爽通透了,环境变美了,出行也方便了,休闲纳凉又多了好去处,受到小区居民点赞。后期,市残联将协调增设相应设施,将绿地打造为小区居民的“小游园”。

下步,市残联将进一步下沉社区,服务基层,认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学党史办实事推向深入。

图为市残联干部职工在高温下清理小区卫生死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