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五大专门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原创   04-23 10:10   尹训辉

4月22日,市残联召开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献礼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项国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聋人协会、盲人协会、肢残人协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的主席和副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关于残疾人事业系列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传达了中国残联和省残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对2021年专门协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专门协会要切实发挥对本类别残疾人的团结引导作用,立足实际组织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项活动,以“晒幸福 感党恩”“我心永向党”“赞歌献给党”等主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厚植广大残疾人知党、爱党的感情。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专门协会“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能,反映广大残疾人需求,维护其合法权益,为其提供贴心服务,凝聚残疾人群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开展好“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残疾人的所需所求,通过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赢得残疾人朋友的信赖和拥戴,不断增强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下一步协会工作、残联改革、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图为市残联五大专门协会座谈会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