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课进社区 助力基层治理

©原创   12-02 09:35   吕雪昭

11月24日,市残联联合莲花山社区开展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聚力量推进基层治理”为主题的“3+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文件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项国兴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主题讲党课,结合社区和残疾人工作实际,深刻阐释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内涵、意义,分析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党建引领方面提出解决措施、下步思路等。全体党员完成课堂“作业”,就“如何从帮扶社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着手,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

市残联历来高度重视残联基层治理,积极搭建残疾人基层服务平台,推动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纳入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基本内容。开展康复“三进”家庭、认领“微心愿”等助残活动,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残疾人健身周等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项国兴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