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调研我市残疾人托养及就业工作

©原创   09-14 17:25   陈振亮

鄂州日报讯(记者 陈振亮)9月10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带领省残联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残疾人托养就业工作进行调研。

袁雪梅一行先后赴华容区福涛服饰加工厂、湖北自强电工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生产车间,袁雪梅同残疾员工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我市残疾人托养就业的现状,仔细了解我市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袁雪梅对鄂州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

近年来,我市通过不断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补贴、购买服务、评估监管和人才培养制度,努力为残疾人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托养服务及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平台。十三五期间,我市依托乡镇福利院及福利企业,共为871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了寄宿型托养和日间照料工作。实现残疾人就业7411人,就业率46.5%,超出全省平均水平。

袁雪梅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帮扶工作,通过加大专项经费投入、使残疾人生活就业更加有保障。同时强化人员配置和业务培训,解决基层基础薄弱问题,修订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保障残疾人托养就业工作规范运行,努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图为省残联调研组听取我市残疾人托养及就业工作情况汇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