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残联:将服务做到残疾人心坎上

12-03 10: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把主题教育同服务残疾人深度融合,立足本职,直面问题,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1月22号,在鄂钢医院鄂城区残疾评定现场,四十多名残疾人陆续来到这里。看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工作人员马上上前搀扶,遇到不知道评定现场的,工作人员一一指引,尽量提供便利。



据了解,第二代残疾证制发距今已有10多年时间,有些残疾人身体状况发生变化,需要重新进行残疾评定。

2017年,全国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试点工作启动,我市被列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如何将试点工作开展得有特色,又能真真切切地让残疾人享受到党的好政策,市残联作出重新开展残疾评定的决定,杜绝“人情证”、“关系证”现象发生。

换证工作从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市已经重新评定18000人,注销资格2000人。为更好地方便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市残疾将开展第二轮分散和上门评定。



不仅让残疾群体享受到党的好政策,市残联还关注残疾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





“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从今年10月起,市残联连续开展三批“五个一”活动,陆续为300余户残疾人家庭服务。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晨、刘伟

责任编辑:江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