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聋协第九期技能竞赛手语采集工作湖北省第一期手语研讨会在鄂州举行

©原创   09-03 14:32   尹训辉

8月30日至9月2日,中国聋协第九期技能竞赛手语采集工作湖北省第一期研讨会在鄂州召开。省手语采集组成员和来自武汉、十堰、襄阳、孝感、黄石、黄冈五地市的手语采集代表及鄂州本地聋人代表共计27人参加了研讨会,省残联组联处副处长江传明,省肢协副主席、省残联专门协会办秘书长刘芳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得到省残联、鄂州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为手语采集组妥善准备了器材及场地,保证了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3天的会议时间里,大家就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相关的美发、面点、茶艺、手机维修、电子商务等11个领域的62个例句和250余个专业词汇的打法进行了研讨,并将研讨确定的手语打法进行了视频采集,会上还特邀鄂州本地手语娴熟的老年聋人,采集了3个自然手语故事视频,所有的采集资料整理后按时上报中国残联手语委。

本次研讨会与会代表来自本省市相关行业领域和曾在历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参赛过的聋人,真正做到了精准对接、广泛代表,会上大家齐心协力、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攻克了专业词汇的疑难打法,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采集。

图为各地与会代表进行手语词汇打法研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