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深入对点扶贫村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10-31 11:29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刘华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对点扶贫村王铺村,对中心管理办包抓的贫困村进行走访调研,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刘华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汪德清的带领下来到王铺村村委会,对王铺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就本村的发展前景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村委会成员进行深入探讨。会后,刘华一行深入各自所包贫困户,入户摸清每户贫困户的“家底”,对于贫困户提出的诸如医疗、养老、教育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政策方面的解答和解决方案,同时还给贫困户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表示关心和慰问。

本次扶贫慰问活动中心管理办除了给贫苦户送去生活物资,还精心编制了《平安创建和法治宣传知识手册》和《扫黑除恶宣传知识手册》,手册中对与村民生存发展息息相关的诸如人身安全、农村土地产权纠纷、婚姻法、财产继承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务服务政策、流程都给出了详细的解释和指导。

刘华表示,真正的扶贫工作应该接地气、连民心、办实事,这次扶贫慰问活动旨在通过送物资、送平安、送法治,来提高村民安全生活、生产的意识,增强村民依法维权、依法致富的观念,同时将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特色融入到扶贫工作中,从法制和政务服务的角度真正解决百姓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