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22天!我牵挂你,你担心我

02-15 16:50  







2月11日,在湖北鄂州110千伏沙洪一回线32号铁塔处,王焕正用红外测温仪检测电缆头的温度。在鄂州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戴桂圆正对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进行护理工作。

王焕是国网鄂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的一名检修工。戴桂圆是鄂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的一名护士。他俩是夫妻。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坚守在各自的阵地,已经22天没有见面。

“你天天与病人打交道,我很牵挂你的安全,记得穿好防护服。”忙完巡线,看看时间是妻子下班的点,王焕给戴桂圆打了个电话。戴桂圆在手机里说:“你天天与电打交道,我也担心你,巡线时记得戴好口罩。”

“我是因为工作忙没有回家,妻子是因为与病人密切接触,怕孩子感染病毒不能回家,1岁3个月的女儿交给外婆照料。”王焕说,“为了不影响妻子工作,每次都是等妻子下班的时间聊上几句,互道一声平安。

1月30日19时,王焕和同事在巡视35千伏沼太线过程中,发现46号铁塔C相线夹铜铝结合部位断裂。如果不及时抢修,会对太和镇的14家肺炎诊疗机构和6万居民用电造成严重影响。

当晚21时,王焕和同事们组织好工具、材料赶到了抢修现场。在大型探照灯的照射下,现场灯火通明。王焕戴着口罩、顶着寒风,一步步爬上铁塔。夜间抢修,塔上的照明不太好,王焕小心翼翼地拆掉损坏的旧线夹,换上新线夹。抢修进行顺利,于1月31日1时15分完成。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戴桂圆收到通知,因为神经内科医护人员接触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人被隔离,需要支援,她立即奔赴前线。在神经内科工作两天后,因呼吸内科病人持续增多,人手不够,她调配到呼吸内科工作。后又因工作需要调到肾内科工作。

因为医疗防护用品不足,戴桂圆上班前穿上防护服后,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一个班,8个小时,因为病人多,要在各个病房跑来跑去,防护服不透气,里面的衣服会被汗湿。”戴桂圆无奈地说。

“每天跟女儿视频聊上一会,跟爱人打打电话互相打气,就能让我鼓足干劲,继续坚持下去。”戴桂圆的脸上有被口罩系带勒出的深深勒痕,眼睛里满足疲惫。

疫情仍然十分严峻,王焕巡线保电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每天要对辖区26条输电线路进行保电特巡,还要参与城区及周边12条主供电源线路特巡及测温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要确保供电万无一失。”王焕目光坚定地说。

“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我牵挂你,你担心我,一起加油,一起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晚上,王焕又给妻子发了一条微信。(孟长生 燕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