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鄂州”,职工电子书屋上线啦!

09-19 18:59  


阅读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文化权利,也是最为普遍、最为持久的文化需求。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已经成为党中央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

为顺应“互联网+工会”发展趋势,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的阅读需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鄂州市总工会积极引进电子图书资源,上线全市首家职工电子书屋,使广大职工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丰富的图书资源。

鄂州工会职工电子书屋是职工书屋工程的升级和拓展,也是全市工会落实“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求、做大做强职工书屋品牌、打造“互联网+工会”服务职工平台的重要举措。

职工电子书屋结合广大职工阅读习惯和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管理的需要,充分应用前沿数字阅读技术,将电子书屋与人们日常交流工具--微信结合。职工用手机微信关注“鄂州工会”,点击子菜单“微工会”,进入“职工书屋”即可体验丰富的图书、视频等资源。



(1)打开微信扫一扫,关注“鄂州工会”



(2)点击子菜单“微工会”,进入“职工书屋”

目前,鄂州工会职工书屋主要有电子图书、数字期刊、有声书三大区域。电子图书达一万种之多,覆盖思想政治、人文社科、小说文艺、历史传记、经济管理、心理励志、健康生活、科学技术、素质技能、法律维权、工会业务、古籍等十几种类别。

数字期刊有400余种,覆盖时政新闻、文化艺术、社科历史、文学文摘、管理财经、健康生活、教育教学、经济法律、科技科普九大门类。

有声书170种,总时长约2000小时,覆盖军事历史、世界名著、小说文艺、人物传记、国学、经济管理、人文社科、心理励志、育儿养生九大门类。每年保持20%以上的内容更新。

职工电子书屋的启动,使职工书屋建设得到了拓展延伸,开启了实体书屋+电子书屋阅读新模式。职工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电脑、手机等网络设备免费阅读,真正实现“一人一书屋,无处不阅读”。

职工电子书屋目前开放了读者签到和活跃度排行功能,为鼓励职工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市总工会将适时开展“书虫奖励”活动,敬请广大职工关注“鄂州工会”活动动态,不要让奖品与你擦肩而过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