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新广局七项举措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02-15 15:19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2月11日,市文体新广局组织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会议,就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王立在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严翼钢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结合系统实际,研究提出七项举措将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文体新广系统落实、落地。

一是修订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修订完善《局党组重大事项报议事规则》、《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市文体新广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清单》、《市文体新广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细则》;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制定《市文体新广局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围绕政府采购和招标,修订完善《市文体新广局政府采购和招标管理制度》;围绕规范财务管理,修订完善《市文体新广局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围绕纪律监督,修订完善《市文体新广局机关考勤工作制度》。

二是深入开展一次调研。围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主题,组织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开展一次大调研,把全系统的大调研作为立足新时代、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的重要举措,作为改作风、增本领、强队伍的重大任务来推进。通过调研全面了解情况,系统总结经验,深入研究问题,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形成一批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进而加强调研成果的运用,促进全市文体新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组织一次监察法规知识抢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文体新广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的把握,着力推进系统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一次系统财务大检查。组织专业人员,对局属各单位的财务进行一次专业化的审计督查,认真查找各单位在政府采购的程序、规则及执行情况,专项资金申报、审核、拨付、监管上的风险点,整改其中存在的问题,规范管理运行,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环境。

五是进行一次巡察整改问题的回头看。针对去年市对我系统有关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反映的问题和市委巡察组反馈我局整改完毕的6大类19个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进行回头看,认真分析整改中的各项措施是否完全落实到位,对需进一步完善的重点、难点问题,迅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整改措施和具体完成时限。对已经整改完毕,在工作实践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将长期坚持。

六是启动新一年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根据文体新广系统工作实际,倡导“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通过自主选题和设计选题相结合,将邀请省、市专家教授为系统党员干部作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一系列专题讲座,抓好思想武装,进一步筑牢党员和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意识,以昂扬的斗志、积极的作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文化强市作出贡献。

七是组织一次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活动。根据《鄂州市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方案》精神,制定我局作风建设实施意见,组织明查暗访专班,对系统各单位上班纪律情况,窗口服务情况进行一次明查暗访,对明查暗访情况进行曝光,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瞿小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