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新广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平石村开展“不忘初心 ,重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08-26 20:31   鄂州市文体新广局  

     8月25日上午,市文体新广局直属机关党委领导带领文体新广系统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冒着37度的酷暑高温前往灾后重建对口联系点----杨叶镇平石村,认真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听取了平石村党支部书记吴运全同志关于平石村受灾及灾后重建情况汇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用剑对平石村灾后重建、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鄂州市委第六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统一思想,做好精准扶贫、防汛救灾工作。防汛抗洪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灾后重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考核内容。局系统各单位要按市委的统一布置,奋力推进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大灾大变,夺取抗洪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二是要总结、扎实提高工作实效。文体新广局在防汛抗洪、灾后重建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平石村及时送去了种子、化肥、修建受损基础设施、慰问受灾贫困户共计6.7万元。各单位要继续前进,多为平石村争项目、争资金。把精准扶贫、灾后重建工作做实、做出成效。三是要在思想稳定中保证落实。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精准扶贫,灾后重建工作。

   会后,就平石村受灾情况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及时排涝,抢播抢插”、“及时为农民组织发放所需的种子”、“村干部下组包片包组实行责任到人”等九条措施。最后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的全体党员分别到受灾家庭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