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鄂州机场最新进展

10-16 22:27  

走进鄂州机场工程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作人员正在抢抓工期,加班加点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塔台担负着指挥飞机、处理紧急情况、发布管制指令等职责,其功能恰似机场的“眼睛”。在鄂州机场空管工程塔台项目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在捆扎塔台主体第三层的钢筋,几台挖掘机和塔吊也正在不停运转,配合进行施工作业。

“塔台空管工程位于机场中轴线上,包含塔台、裙楼及小区。塔台设计为机场内最高建筑,总高度为89米,目前已完成塔柱第1、2层的施工,高度达到9.8米,塔台爬模系统安装工作也全部就绪,第三层主体完成后,工程将进入‘5天一个标准层’的液压爬模施工阶段。”中建三局鄂州机场系列项目部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骆良介绍,“项目开工以来,工地每天配备20台施工机械,另外有管理人员以及工人100余人,采取24小时‘人歇机不歇’的施工方式,抢晴天战雨天,加快施工进度,力争今年底实现整体结构封顶。”

顺着施工线路一路往南,航站楼主体结构也拉开了全新的建设周期:1.1万余平方米的基坑里,施工人员正在浇筑混凝土。还有一些工人分散在各个角落,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

“此次浇筑的基础梁位于A1地块航站楼北侧区域,总浇筑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约为600立方米,现场使用2台天泵,经过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持续施工,顺利浇筑完成,为该工程下阶段施工奠定坚实基础,主体结构施工全面拉开序幕。”骆良说,其他相关配套工程,如综合楼、员工宿舍、市政综合管廊、场内道路等也在全面施工中。

在场道1标范围内长达3.6公里、宽45米的机场西跑道上,多辆轧路机、大型装载车等正在同时紧张运作,目前西跑道已完成百分之七十的土石方与地基处理等基础性工程,水稳试验段正在同步进行,即将进入基层水稳层、道面混凝土铺设等主体工程施工。“目前场道工程500余台套机械设备、1300余名工人已全部进场,加紧赶工期。为确保工程安全质量,项目部细化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保证按照工程节点顺利完工。”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公司飞行区部汪园林说,下一步,将争分夺秒、倒排工期,狠抓难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每个工程质量在安全可控、防护到位前提下有序推进。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