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葛店卫生院清理掩埋动物尸体

07-10 19:39   鄂州市卫生计生委 郑玉华

接连几日的大暴雨,五四湖水位告急分洪后,与当湖交叉处出现因污水造成的大面积死鱼,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健康。为避免大雨之后大疫情发生,防止死鱼再生污染水源,7月10日上午,鄂州市葛店卫生院接上级抢险救灾工作紧急要求,我院立即组织应急值守专班,配合开发区社发局卫计科、开发区卫生监督所、大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共10余名人员,对此次受灾较重的五四湖、当湖等堤岸及周围大面积的死鱼进行了清理。社发局卫计科负责人罗俊、开发区卫生监督所长汪洋松、大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理院长余大祥、我院院长严国启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开发区领导带头,各成员积极参与,共收搜沿堤长度达1500米,清理死鱼达3000斤,已全部进行就地掩埋,葛店卫生院公共卫生科防疫人员对受污染的湖堤还进行了消杀。

为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我院“抗洪抢险、救灾防病”工作,葛店卫生院从6月底开始,认真布置各医务人员学习洪涝灾害相关知识,于7月1日成立了“抗洪抢险、救灾防病”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医疗救治专班,并认真储备应急物质,以确保灾情发生时,队伍拉得出去。根据市卫计委特急相关工作要求,我院还建立了应急值守制度,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卫生信息。严国启同志身先士卒,不顾个人安危一直坚持在此次抗洪抢险、医疗救助工作一线,受到了广大群众及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