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全程电子化

10-16 16:12   云上鄂州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规范审批制度和工作流程,市食药监局全力开展审批建设,9月30日在市、区两级发放了经营许可电子证书。

该局梳理各类市级行政审批职权17大项53个子项,区级行政审批职权4大项26个子项,并根据人员分工不同,设置预审、受理、审查、审批等权限,成功转换市、区两级电子印章5枚。并采取“一周一督查,半月一总结”的方式,及时查漏补缺,完成电子化审批平台建设。

与纸质证书相比,电子证书信息更全面、获取更便捷、成本更低廉。电子证书在该局许可证书管理系统中生成,适时传送至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分钟内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公众只需登录网站,即可在计算机或手机等移动终端上查询获证申请单位的基本情况。该证书分网上申报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办结出证等五个步骤。网上审批决定作出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即时公示电子证书,申请人通过互联网可随时下载、打印证书;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可就近至市、区级食药监部门下载证书,不受行政区划限制。电子证书将过去的印制空白证书、层层分发、套打证书信息、加盖印章、发布公告、领取证书等6个环节整合为1个环节,将审批时限从法定时限减少了10个工作日,实现申请者“不出门办许可,办事‘零上门’”的目标。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