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05-03 16:07   鄂州政府网  

为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充分展示“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青年审计干部奉献青春、贡献力量、激情工作、奋发作为,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促进审计事业蓬勃发展。五四前夕,鄂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

一是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4月28日下午,该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提振精神比担当、提升能力比作为、提高质量比成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该局的17名审计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身边的感人事迹,就如何创新审计理念、转变思维方式、提高审计实效”进行了精彩演讲,在全市审计系统营造了创先争优、你争我赶的浓厚氛围,同时,演讲比赛的开展还丰富了审计文化,为审计人员施展才华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二是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4月27日下午,该局组织开展了以“我为审计献良策,我为审计添光彩”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鹏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围绕如何提升审计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提高审计质量,为审计事业增光添彩等方面谈感受、说体会、话理想、表决心、提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激情飞扬,纷纷表达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决心。

三是组织开展诗歌散文征文活动。五四青年节前夕,该局组织开展以“发现身边的感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向全局青年干部广泛征集赞美生活、赞美审计方面的诗歌、散文和审计干部外出审计的感人照片,并将优秀作品制作成“迎五四、颂青春”风采展板,在该局一楼大厅展示,大力宣传身边的感人事迹,营造向身边人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了审计人员“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