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25 15:28   鄂州司法行政网  

12月16日,我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在东香国际大酒店胜利召开。全市48名律师代表、各区司法局局长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勇到会致辞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全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法治鄂州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推进新时代律师工作改革发展,为服务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市律师行业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两结合”律师管理体制,践行“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工作理念,提高律师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律师工作新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为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彰显律师的地位和价值。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鄂州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案)、市律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鄂州市律师协会理事会议事规则》、《鄂州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议事规则》、《鄂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议事规则》、《鄂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议事规则》,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监事长,聘任了秘书长、副秘书长。据了解,新一届市律协理事会成员“去行政化”,全部由律师担任,行政人员不再兼任。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