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产局开展非法渔具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05-31 16:00  

 5月2526日,市水产局联合水务、公安、海事、交通等多部门,对长港、新港沿线阻水拦河非法渔具、渔业设施进行全面整治。这是我市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

长港、新港是梁子湖、三山湖出水要冲,两港水域渔业资源丰富。因历史原因,港内私设迷魂阵、拦河大毫等非法渔具,不仅破坏了长港、新港的渔业资源,而且严重影响水上航行和防洪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开展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市水产局制定了《长港河阻水拦河清理整治行动方案》,采取宣传发动、集中整治、检查验收等步骤,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市水产局组织渔政执法人员下乡村、进农户,做好《渔业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张贴发放限期拆除通告、通知书共90多份。行动中,市渔政联合其他四部门执法人员一起,共出动60人次,执法艇2艘、民船2只,长港一线由樊口电排站至磨刀矶节制闸、新港樊口大闸至三山湖节制闸沿途水域拆除“霸王罾”36处、“迷魂阵”5处 有效取缔非法渔具、渔业设施,维护了新港、长港渔业秩序和防洪安全 

下一步,市水产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内港水域进行不间断地巡查,防止非法渔具死灰复燃,切实把清理整治非法渔具和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