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电护航

02-23 10:46  

“有你们在,我这个田才种得踏实。”2月22日,在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刘弄村四组泵站内,村民刘小满对国网鄂州华容区供电公司段店供电所员工官庆说。

当天上午,刘小满准备抽水浇田时,发现抽水机空响抽不上来水,只好打电话求助到红领网格员官庆那儿,官庆迅速和同事石爱平赶到现场,并帮刘小满修好抽水机。

“出水了,出水了!”看到水从抽水机中抽出来,刘小满激动得象个孩子,她仿佛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刘小满家种了100多亩农田,一直给鄂州华容区段店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提供稻谷;今年响应国家号召,准备种100亩早稻,因为今年立春较往年早,所以她得早早地准备抽水打田。

“我们合作社今年也向华容区政府申请了种早稻的需求,我们也正在积极准备购回优质的早稻种,抢在4月1号前育秧。”合作社负责人周南华说。

段店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南蹟湖牌生态大米于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获特别农产品优质奖。

“整个华容区范围内依托我们合作社种田的农户有60多家,总共面积有5000多亩,我们是统一种子、统一施肥、统一耕种,最后统一由我们收购;去年我们向全国8个省市销售了500多万斤大米,还帮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我们准备响应国家号召,让大家种1000亩早稻。”周南华说。

“前面那个泵站我们已经检查过,可以抽水。”看到陶湖村村民黄大泥在干涸的农田耕作时,服务队员石爱平连忙走过去善意地提醒他。

为了帮助更多种早稻农户抽水灌溉的需求,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询问村民今年种田打算,是否有灌溉需求,对辖区内100多个抗旱泵站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村民春耕有电用、用好电。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戴勋

通讯员:姜志刚 郑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