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气象局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联合执法检查

08-26 18:43  

鄂州市气象局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联合执法检查

本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市政府办公室文件精神,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8月23日至24日,鄂州市气象局与市安监局,市质监局、公安消防支队、住建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联合执法检查,共计检查16家单位,查出2家单位存在防雷安全隐患,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

为使这次行动取得成效,市气象局事先拟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检查。一是方案操作性强,夏季雷电灾害频发,市气象局根据易燃易爆场所防雷管理要求制定具体可操作的检查方案。二是检查全覆盖,市气象局对全市16家易燃易爆使用储存经营单位全部进行检查。三是积极沟通,本次检查有多个部门参与,项目多,时间紧,气象局积极与其他部门沟通交流,服从统一调度,迅速出色的完成了检查任务;四是责任到人,检查过程中发现两家单位已安装的防雷装置不符合国家规范,对其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五是加强宣传教育,目前正值雷雨多发时期,在检查的同时,市气象局要求各单位提高防雷安全意识,做好防雷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