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 题党日活动

08-24 13:15  

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农委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8月16日,市蔬菜系统全体党员到对口联系扶贫村汀祖镇吴垴村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汀祖镇吴垴村二楼会议室,活动从齐唱国歌开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集中缴纳了8月份党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公开了党员干部结对联户情况,审议了吴垴村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和资金物资统筹分配方案。当天,市蔬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为吴垴村共捐助1600元扶贫救灾资金,发放价值9360元的蔬菜种子。

办党委书记、主任余衍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正值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领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两学一做”的要求落实到灾后重建的具体行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实现大灾大变,努力夺取灾后重建、决战小康的全面胜利。

余衍军强调,要坚持“三个到位”,抓好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大灾之年不减产、少减产,农民不减收、稳增收。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始终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先进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经常翻一番党章党规,想一想入党誓词,经常做一做“政治体检”,扫一扫“政治灰尘”,坚持平时工作干在前,危急关头冲在前,服务群众想在前。二是问题整改到位。要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脱去“隐身衣”,捅破“窗户纸”,充分发挥“四员”(即政策落实的监督员、受灾情况的调查员、灾后重建的宣传员、生产自救的协调员)作用。三是工作落实到位。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摸清结对帮扶村受灾实情,谋求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实招,寻找促进贫困村脱贫的实策,推进“两学一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