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科技下乡让农民尝到致富甜头

03-09 12:00   湖北农业信息网  

鄂州市科技下乡让农民尝到致富甜头

    3月3日,鄂州市2017年产业扶贫、科技下乡“三送”服务活动在蒲团乡横山社区启动。市农委与市科协、华容区政府等联合组织全市农业科技人员,带着农业科技、政策、信息与农民面对面交流,接受农民咨询。

上午9:00时,活动现场市蔬菜办服务展台前,农民朋友们争先恐后领取春耕生产用的高产优质蔬菜种子和种植技术手册。其中,蒲团乡小港村18组农民潘明书深情地对记者说:今年有了“三送”服务和这些技术资料,我们种菜、养猪再也不用发愁了。

近年来,由于得益于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的持续开展,全市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生产基地等新型经营主体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总数达到1004家,注册资本达9.1亿元,带动农民5.8万人。如农作物化肥减量控制、病虫害统防统治、秸秆综合利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生态农业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得到强化。

这天一大早赶到活动现场的蒲团建华家庭农场负责人吴建华感慨地说:刚开始,我的农场以传统种植模式为主,生产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后来,在农业科技专家的指导下,采用稻虾种养、蔬菜玉米连作等新模式,每亩纯收入提高1000元以上,从此扭亏为盈,年年增收。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采取赠送科普资料、举办培训班、试验示范项目等形式,积极培育全市农业生产及加工企业、新型经营主体、专业合作社、农家农场等,引导农民加快农业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提升科学素质,增强致富能力,加快推进产业精准扶贫,有效帮助我市农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责任编辑   肖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