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们的"私人"理发师

04-11 15:37   鄂州市老龄办  

"张奶奶,您腿脚不便,我们来给您理发了。""邓爹爹,新发型您还满意吗?"......三月的凤凰台社区,被一股红色的"学雷锋"热潮暖包围着。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孝老爱亲传统美德,3月14日上午,社区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辖区空巢、高龄、行动不便等困难老年人开展"学习雷锋关爱老人爱在社区"义务理发活动。

上午9点,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工具箱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重型小区平房。见到"红马甲"来了,小区里的老人们倍感亲切,一边唠着家长里短一边排队等候,平头、板寸、剪刘海......细心的志愿者根据老人们的要求操作,动作轻柔又娴熟,很快,清爽漂亮的发型便呈现在人们眼前。80岁的张婆婆剪完之后,一边照着镜子,一边直夸剪得好!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这么贴心地上门服务!这下可以清清爽爽地去广东看望孙子了!"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贴心的志愿者不光理发技术专业不说,还跟自家女儿一样陪我们聊天,嘘寒问暖,让我总感觉自己好像有了个私人理发师似的。"空巢老人姚奶奶理完发开心地说道。

  巾帼志愿者们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红马甲"们真诚、贴心的关爱温暖了辖区老人们的心,她们用实际行动将"用爱心奉献社会,邻里互助促和谐"的理念在社区进行着无声的宣传,让辖区更多的热心居民能加入到社区"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行列,参与到社区助老、爱老的工作中来。

  (通讯员 胡木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