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你 缘定七夕

08-26 17:10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切实解决单身青年关注的交友问题,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组织了一场“七夕”青年文化节活动。

活动现场,天降七仙女、情景剧表演等节目,让青年男女了解了“七夕”节的由来和传说,进一步弘扬了“七夕”传统文化。

同时,活动还参照古代男女交友礼仪,通过精心设计,现场实施拓展项目,让大家在创意、有趣、个性化的互动中,收获自己独有的缘分。特别是借用“牛郎织女鹊桥会”的桥段,青年男女在舞台上实现了成功配对。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自由、浪漫、轻松的形式,帮助单身青年解决由于平时工作忙碌、生活节奏快、社交圈受限等原因导致的“找对象难”的现实问题。同时鼓励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展现当年青年的风采。

在这个七夕特定的节日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新时代青年树立正确的择偶观和婚姻观。在今后,团市委还会陆续举行鄂州青年成长沙龙系列活动,持续追踪服务广大青年。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戴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