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市交通局开展出租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08-22 19:54  

在日常生活中,你遇到过出租车行驶时遇见乘车人在路边招手吗?

遇到这种情况,有的出租车司机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将车辆规范驶入临时停靠点停靠上下乘客,但是一部分驾驶人将马路当成停车场,无视其他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在交通路口随意停车,上下乘客。这种行为除了给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添堵”,还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行车秩序和营运秩序管理,助力我市文明创建,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21日,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市交通局客管处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采取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车随意停车上下客、随意掉头、实线变道、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与此同时,民警现场向驾驶员宣传文明行车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出租车展示城市文明的一张重要名片

公安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从每一个动作做起、每一次微笑开始

做到按道行驶、按点停放、礼让行人……

树立文明驾驶、文明服务的良好意识,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市交通文明创建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