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党员连夜接通新增隔离点电源

02-15 16:54  




经现场勘察,本工程需新增315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新立电杆3基,新建10千伏线路0.08公里,新建3回低压线路,通向三幢房屋,其中架空线路2回,电缆线路1回。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很重,差不多要两天时间才可以完工。

“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们吧。”一起参与勘察现场的华容供电楚藩党员服务队华容供电所长罗修建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

“低压部分交给你们,把高压部分交给我们来做吧。”同是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检修工区负责人宋锋也抢着接任务。

高、低压部分分开来做,这样任务完成得更快,鲁斌接受了他们两人的请战。

变压器、电杆、电缆等材料均不在一个仓库,于是大家按照各自分工任务开始组织材料和人员。

听说要给隔离点通电源,可能任务还比较重;该公司多名党员主动报名,一下子从胡林供电所、开发区供电所等处主动来了10多名党员,这样现场施工人数一下子增加到30多人了,他们都是平时做事基本功扎实的共产党员。

电杆没有运来之前,负责挖杆坑的人员已经开始行动,材料进场后,大家也纷纷开始进行了放线和组装等工作。人多力量大,本来计划两天的工期,当天晚上9点,高压部分完成通电任务;低压部分因为有三条回路,相对来说要慢些,这边完工的同志又开始摸黑帮助展放低压电缆工作,150平方毫米的铜芯电缆对于还没来得及吃晚饭的施工人员显得特别重,大家都没有叫苦,努力地进行展放。

至次日凌晨1点17分,完成所有低压电源部分安装工作,至此,该项工程全部完工,比计划差不多提前了一天完成送电任务,为新增隔离点能迅速投运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连日来,该公司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日夜坚守在一线,确保重点保电单位用电。(通讯员:姜志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