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显担当 公安民警全力帮群众排忧解难

02-08 10:38  

幼童发烧愁坏老人、女子突发疾病需就医……连日来,面对群众的紧急救助,全市公安机关全力履职尽责,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2月4日19时20分,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79号武装巡逻车行驶至古城路玉龙锦时,路边一名老人向警车招手求助。

带班民警周立迅速将车停靠路边并下车了解情况。经了解,老人姓叶,本地人,因其家中六岁的孙子于当天18时发烧且持续不退,家中已无备用药品,而药店已经关门且自己无法前往医院。

了解情况后,周立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联系求助人所在社区。得知社区没有药店联系方式且无应急车辆使用,周立决定由辅警王博陪该名老人在其居住的小区门口等候,自己亲自带领辅警周正兴去寻找药店买药。

当天20时许,民警成功帮助老人购买所需药物,并向其详细讲解药品用法用量,最终安全护送老人回家。

2月5日13时40分,燕矶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村居民苏某报警称,其母亲突发高血压导致中风,需立即送医院抢救。

接警民警方睿耐心询问其是否拨打120急救电话。苏某称其母亲情况比较严重,怕救护车来回影响抢救时间,并已开车带母亲从家里往燕矶方向行驶而来,希望民警开警车将其快速带至鄂州市中心医院抢救。

民警一边安抚苏某焦急的情绪,紧急将警车开到路边等候苏某,一边联系120急救中心说明情况。

一路上,警车闪警灯响警报,民警沿途向各卡点说明情况,从而快速将苏某一行护送至鄂州市中心医院,将其母亲交到了早已等候的医护人员手中。因为抢救及时,现苏某母亲病情已稳定。

特约记者:邵峰

通讯员:王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