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到物流企业开展《鄂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原创   03-11 16:24   周银龙、柯秀云

为了全方位了解我市物流行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做好《鄂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审议工作,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带队到市内物流企业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杨晓梅等随行,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董进行、物流发展局副局长陆斌等陪同。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有,企业在发展中享受的优惠政策、在转型升级中采取的措施与取得成效、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对鄂州市确立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目标的建议、从物流业发展视角希望政府补齐哪些短板,以及对《条例》(草案二审稿)的修改意见等。

根据行程安排,调研组先后到三江港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湖北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物流有限公司、唯品会(湖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杨晓梅介绍了鄂州市立法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条例》立法进度,《条例》起草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就现代物流业立法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随后,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各自公司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和对《条例》修改工作的建议。

胡清芬充分肯定物流企业在物流业降本增效、提档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还指出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物流业立法的重大意义,本着立足当下、谋求长远的思路,为《条例》立法工作献计出策,使《条例》符合我市物流业发展实际。并强调,起草专班要认真研究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条例》的论证修改中积极采纳合理建议,进一步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现精准立法、精细化立法,大力提升立法质量。

图片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