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管理局清理国省干线公路错误、过期标识

©原创   01-17 14:43   周启江

如果你驱车鄂州市境106国道、316国道、阳枫线和铁贺线,会看到标有正确责任人、管养里程和监督电话号码的公路养护责任牌错落有致的安设在每条干线公路旁边,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是湖北省鄂州市公路管理局加强公路养管质量,建立社会监督评价体系的一项具体举措。

2015年,市公路管理局分别组织在境内106国道、316国道、省道阳枫线和铁贺线等4条国道主干线公路上设置了12块“责任公示牌”, 此举创立了公路养护管理质量责任体系,但是运行几年来,出现了更新不及时、脱落等现象,严重影响了效果。为此,近期,鄂州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及时更新,使其更加准确,便于社会监督。

此举真正做到标准规范,责任明确,分工具体。同时,鄂州市公路管理局、养护中心还不定期上路检查考核,采取“日巡查、月抽查、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管养路线进行考核,每季度根据考核结果进行综合打分,将养护管理状况与评先树优、奖金分配挂钩,达到规范管理、提高养护质量的目的,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