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雷山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组织 免费体检送健康

05-12 11:30  

为了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5月11日,在全国第31次“助残日”来临之际,雷山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积极链接莲花山医院医疗资源,组织雷山社区“志鹏助残志愿服务队”和雷山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辖区贫困残疾人开展免费体检助残活动。

作为弱势群体,残疾人收入相对较低、生活困难,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在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参加义诊的残疾人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尽心尽责的答疑解惑,指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了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的知识。志愿者帮助维护秩序,引导、搀扶残疾人就诊,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旨在为残疾人士健康保驾护航,也让残疾人士感受到了社区及社会组织的关爱,同时,让残疾人及早的了解到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为残疾人的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有力保障,体检得到了残疾人朋友及家属的一致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争取早日融入社会回馈社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