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红十字日——应急救护培进社区

©原创   05-08 16:31  

(通讯员:郭怀德)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加大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力度,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当天,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石山社区红十字站深入和馨居广场开展以“我为平安社区学急救”培训活动,80余名居民和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红十字救护师阐述了现场应急救护的意义,并利用“模拟人”现场讲授心肺复苏相关知识,讲解示范急救步骤和注意事项,并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强调了“黄金四分钟”施救的重要性。此外,红十字志愿者向居民发放《自救互救手册》、三救三献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等健康宣传资料等200余份。

社区居民高女士说:“因为平时根本没有机会接触专业的救护培训,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就会惊慌失措,经过今天的培训我知道了要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把学到的急救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抗灾能力,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提高了市民群众对红十字会主责主业的了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