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护航秋季运动会

11-09 15:14  

(通讯员:郭怀德)11月7,鄂州市西山街道秋季运动会在小桥小学操场举行,共设篮球、拔河、滚轮胎、跳绳、三人四足行等五个项目比赛,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医护人员一路伴随在运动员身边,为赛事全程保驾护航。

根据赛事组委会要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参赛运动员全程提供医疗救援服务。比赛当天,红十字救护师带着装有绷带、纱布、碘伏、50%葡萄糖等数种药物的红十字急救箱和运动员一起到达赛事场地,为参赛选手一路护航。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快来喊一下红十字医疗救援队!”这里一名升国旗少先队员出现颜面苍白、出冷汗,经检查,这名学生低血糖症状。医护人员给予相关医疗处置后,不一会儿情况就好转了。在接下来的滚轮胎、拔河、三人四足行等比赛项目前,红十字志愿者指导运动员赛前放松运动,在出现伤员时,红十字救护师及时给摔伤运动员清洗、包扎伤口,并指导下一步治疗措施。

据悉,此次运动会共为20余名受伤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红十字志愿者以贴心的服务和认真的态度,进一步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们的专业救护技能、认真与坚守的态度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运动员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