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中医医院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09-21 16:12  

人人学习急救知识,共同关注全民健康。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9月18日上午,在第十五个全国科普日即将来临之际,鄂州市中医医院临床外科党支部、鄂州市护理学会中医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湖北省鄂州市中医医院分队联合镜园社区走进庙鹅岭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鄂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曼通过生动的案例,系统地介绍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应该怎样行动,并对现场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详细地讲解,重点强调了生命救治的“黄金时间”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步骤。

急诊科护士周春燕给同学们带来海姆立克急救方法,详细地对每一个步骤进行了演示,和学生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交流,手把手指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参加互动环节。活动结束,张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学校送给我们毕业班学生最好的礼物,提升了我们的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海姆立克急救知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领悟到“时间就是生命”的重要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