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纪念第6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

09-18 17:41  

通讯员:张茁  摄影:李明  田太平)2020年9月19日是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鄂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中心血站、官柳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到鄂城区长港镇开展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70多人参加。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动员,告诉大家:凡年龄在18-55周岁,身体健康,经血液检查合格者,都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此次活动,47人现场献血,共采血14900ml;2人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血样将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将为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种子,挽救其生命。

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业,造血干细胞捐献形成的“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的鲜明特色已经成为红十字会工作的靓丽品牌。今年,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一万例,这是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一万例代表的不仅仅是个数字,更体现了一种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生动诠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

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让我们的血样有机会和患者比对,从而提高成功率,帮助更多有这方便需要的病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