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健康安全进福利院

09-14 15:41  

(通讯员:郭怀德)为增强福利院护理人员和老人们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救护技能,9月13日,鄂州市西山街道红十字会、石山社区红十字站联合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西山街道福利院,开展第21个“疫情下的急救——世界急救日”活动,为全院20余名老人和护理人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师面对面为老人和服务员讲授急性心梗、中风、严重创伤等急救知识。红十字救护师表演《急救操》,以这种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群众展示如何识别心脏骤停、怎么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等,让更多群众掌握急救技能。此外,红十字志愿者给老人们宣传“三救三献”知识,并发放《自救互救手册》、健康宣传资料6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受训老人和护理人员认识到掌握紧急救护基本技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升他们的急救意识和能力。“掌握急救方法,在突发意外时,可以抓住黄金4分钟时间实现自救互救,对于我们太重要啦!”,参训护理人员洪女士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