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有你有我 | 鄂州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走进老年大学

07-16 18:11  

7月10日,烈日炎炎,市中医医院临床外科党支部、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还是冒着酷暑来到了位于城南的老年大学,为该校的师生讲解冬病夏治知识,关爱老人健康,指导老年人防治未病。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恰逢冬病夏治时间的到来,为了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促进老年人对冬病夏治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老年人防治未病的意识,为此由医务科牵头,护理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我院来自临床外科支部的党员、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员参与了本次活动,还特邀来自我院肝胆脾胃科的柳莹芳副主任医师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志愿者发放红十字运动知识、“三救、三献”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本次的志愿活动,老年师生参与度高,互动良好,与会人员积极参加、认真聆听,收获颇丰。对即将到来的冬病夏治有了详细的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受到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的肯定与一致好评,并热情恳请我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再次与该校组织相关活动。爱心献社会,知识助健康,馨德传四方。

(通讯员:万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