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鄂钢工作专班进行环保专项执法检查

08-29 15:49  

2016年8月12日,按照钢铁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环保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对鄂钢公司驻厂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环保局副局长吕尚英同志任组长,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万细华同志任副组长,杜辉、申辉武、叶新生、余鸿、熊小兵为成员的驻厂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由杜辉、余鸿、熊小兵、朱倍乐、王宇阳组成。

8月15日,工作专班进驻鄂钢公司开展环保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鄂钢公司《关于市环保局要求鄂钢公司对生产区粉尘污染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的督办通知》整改情况的汇报;对焦化厂产能配套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对焦化厂烟尘无组织排放问题整改、烧结厂环保设施运行、生产厂区道路抛洒扬尘的治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了解了企业退出产能情况。

同时督促鄂钢公司出台了《鄂钢公司迎接中央环保综合督察开展环保现场整治的工作方案》(鄂钢办发【2016】60号),成立了环保整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制订了整改措施表,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及考核制度。

下一周工作专班将根据对鄂钢公司驻厂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拟重点开展高炉炼铁区域粉尘和炼钢老区厂房冒烟问题检查督办和生产区巡查,组织一次夜间突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