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原创   07-05 15:21   市国资委

74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苏金生同志认真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并紧密结合我市国企国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下一步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苏金生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蒋超良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是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是指导今后五年湖北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国资委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国企国资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名党员,转变为深化国企改革、全面建成小康、加快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

苏金生强调,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国有企业责无旁贷。市国资委将组织全市国有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作表率、当示范,在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中当好主力军、顶梁柱。

一是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不断深化国企改革。要完善配套措施,推进分类改革、分类发展、分类监管、分类定责、分类考核。要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要深入推进央省企合作,围绕航空都市区建设,新上一批重大项目。要推动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培育新动能。要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为全面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依法监管,坚决守护好人民的共同财富。要加快转变监管职能,坚持放管结合,继续完善出资人监管权力与责任清单。要优化监管方式,加快实现从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要切实加强风险防范,督促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审慎经营,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经营风险事件的底线。

三是坚持党的领导,使党建工作成为国企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着力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苏金生要求,全市国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引的方向和目标,勇于担当、克难奋进,不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促进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为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