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传达学习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

12-20 15:02   市国土资源局  

12月18日,市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市委重要通知以及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座谈会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迅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的紧急通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州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健结合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座谈会上的有关精神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讨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内容,要逐条讨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对每一种类型的表现形式、背景原因、危害后果要进行深刻剖析。二是要开展自查自纠。要将查摆作风问题作为年度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局办公室和宣教科负责牵头从调研、会议、文风、政绩、履职五个方面进行自查;局用地科负责牵头从项目方面进行自查;局人事科负责牵头从决策方面进行自查;局机关党委负责牵头从漠然、表态等方面进行自查。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要结合自查自纠情况,从制度层面上制定有效措施,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牢制度的笼子。各牵头科室要针对自身职能,将每一种表现具体如何进行防范和规范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局机关纪委要将有关意见纳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四是要组织督办检查。要抓住关键时间点,从小事抓起,防止作风问题反弹;要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的查找剖析、自查整改工作纳入年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作风问题线索及时查处,严肃问责。

会上,祝健还就年底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年终目标考核等八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