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鄂州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试点 项目设计书顺利通过国家评审

10-26 09:36  

(通讯员 周丽娟、余敏)10月24日下午,智慧鄂州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顺利通过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武汉组织召开的专家评审,标志着该试点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陈文海,鄂州市副市长谢方,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局局长李全等领导参加评审会。


会上,来自武汉大学、国家发改委、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湖北省发改委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项目设计书汇报,审阅了相关文本,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质询。专家组认为,项目设计科学合理,技术指标明确,提出的时空大数据建设内容全面,时空信息云平台体系构架完整,支撑环境切实可行,五个示范应用具有代表性,满足国家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技术大纲的相关要求;项目设计在大纲要求之上,在数据更新技术体系、生态环境监测专业化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创新的思路和建设理念,具有先进性和地方特色,能够起到试点建设的示范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智慧鄂州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通过评审。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充分肯定了智慧鄂州前期建设工作,指出鄂州具有城镇化率高、经济基础好等优势,希望鄂州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智慧城市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并为全国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鄂州经验。


2016年3月,鄂州被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批准为“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城市,为全省唯一的地级市试点城市。该项目建设期为三年,总投入3600万元,其中国家、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共支持投入600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