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团委开展“温暖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09-30 14:39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四大名著有哪些吗?”市规划局的汪小燕主任笑意盈盈地问着在场的20名小朋友。“答对有奖品哦!可以给你们提示一下,每到暑假电视台会响起大家很熟悉的音乐biubiubiu嘟嘟!噔噔蹬蹬,噔噔蹬蹬,洞洞洞!嘟嘟嘟!噔噔......!”“西游记!”一个女生回答道。“对!太棒了”汪主任回应道。这是9月28日上午,市规划局团委志愿者与得胜小学20名留守儿童互动伊始的镜头。

得胜村小学是市规划局精准扶贫驻点村鄂州经济开发区得胜村的村小学,1-6年级共有20名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在常年外务工,他们只能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或寄养在亲戚家,心理上缺少关爱,物质上部分匮乏。经提前与得胜小学沟通,了解到孩子们开学不久,需要笔等文具,尤其缺课外书,市规划局团委决定跟随局精准扶贫队伍一起来到得胜村,开展“温暖进校园,送书下乡村”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


市规划局团委为20名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书包、笔盒、套尺、铅笔、练习簿、彩笔、卷笔刀、橡皮擦等文具,每人赠送一套上中下三册的《上下五千年》课外读物,还贴心地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水杯。赠送物品颜色、款式充分考虑学生性别、年龄后精心挑选。孩子们在收到精美的学习文具后,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随后,团委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上下五千年》各种知识,教小朋友们画画、唱歌,开展趣味互动游戏。几个小朋友还自告奋勇地给大家唱歌、背诗、讲故事,现场博得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感受到了温馨和政府部门的关怀。


“这些孩子缺少大人关爱,平时家庭作业没有大人指导,也不像城里孩子要上舞蹈等课外兴趣班,跟其他孩子比有点差距。但是你们今天来,给他们不仅仅带来了文具,还带来了课外书,更给他们打开了很多扇通向外部世界的窗户。”留守儿童辅导老师杜老师对志愿者们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