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融媒体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03-04 10:1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融媒体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傅宝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指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金志刚同志,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陈玉群同志等一行到会指导。

督导组组长陈玉群同志作点评发言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等有关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傅宝山代表市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傅宝山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

指导组和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查摆和剖析问题联系实际,不遮掩不回避,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落细落小、以小见大;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今后努力的方向清晰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傅宝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兑现承诺、落地见效,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要坚定不移担当新的历史使命,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继续坚持办报(台)为本、融合为先、经营为基、管理为要,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凝聚全体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查找中心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纪挺法前,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落实“一案双查”,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加快“三城一化”建设,奋力谱写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新力量、作出新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余洪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