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源头、聚力量、快出击、零容忍,城管机动大队高效处置突发抛撒事件

08-13 16:20  

8月4日,市城管和文化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快速处理一起路面抛洒事件,及时清理被污染路面,恢复路面的整洁和正常的交通秩序。

当晚22时许,该大队值勤人员在城东大桥路巡查时发现,该路段由北向南右侧主车道有大量的石粉抛洒在路面上,给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带来了极大隐患。

接反映后,大队立即行动,第一时间通知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组织第三方公司对抛撒路段进行清理,并现场调度指挥执法车辆循其轨迹追踪肇事车辆。

处置过程中,该大队又接到燕沙路、临空大道至海宁皮草城发生路面抛撒,江碧路石山涵洞至鄂州火车站路面抛撒无人清理等情况。随即调整工作方案,分两队对3处路面抛撒进行铲除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路面恢复了往日的洁净。

目前,经对肇事车辆进行调查取证,肇事车辆当事人已到案接受调查并对其泄漏遗撒、污染路面的违规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8月份以来,该大队在创文迎检工作中主动作为,及时查处日常管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共立案处罚主次干道垃圾桶(箱)脏污、周边环境脏乱问题100余起,在建工地施工围挡设置不规范行为20起;立案查处渣土车辆运输未封闭行为1起,载货车辆抛洒行为1起。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早、中、晚等真空时段的管控力度,巡查频次,对违法违规运输渣土车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我市文明创建做出积极贡献。”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