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白褂 战友情(资料)

03-18 18:46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贵州援鄂医疗队先后有近500名队员进驻市三医院、接管雷山医院。在共同战疫的每一个日日夜夜,贵州医疗队员们的全力救治、无私奉献,在三医院医护人员中留下深刻印象。

市第三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汪学东:

最开始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全市的确诊病人都在我们的医院,包括危重病人。那个时候我们所有人员每天非常的紧张,在贵州医疗队来了之后,他们义无反顾首先管理我们感染科确诊的病人,而且都是呼吸困难,有基础疾病的病人,他们所有的都是直接到红区里边,帮助我们度过当初最困难的时期。在我们鄂州三医院院区感染楼综合楼的医务人员,到我们雷山医院的所有医务人员,还有包括其他的向医务啊,护理啊,药剂啊,影像啊检验啊,包括后勤的,所有的贵州的医务人员,包括我们本院的医务人员,都没有感染的情况。不管是轻症还是重症的病人,他的救治能力有一个非常大的提高。还有中药,其他免疫治疗,抗病毒治疗,以及基础疾病的并发症,这些治疗让我们医护人员有了非常大的提高。非常感谢贵州医疗队,我们当时就说贵州鄂州风雨同舟,帮我们度过了非常特别的困难时期,让我们鄂州人民永世难忘的。

(同期声)鄂州市第三医院护理部主任 刘爱琼

他们对病人的细心耐心也是很有耐心的,背病人上厕所扶他们出来转转,还要帮他们加强营养。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贵州医疗队的人员真的是不怕被感染的机会,手把手地教我们护理人员,让我们护理人员才有了前沿知识的掌握。

杨朔、余水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