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院干警假日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

07-11 10:51   孟卫军, 刘岳鹏

7月10日下午,接到市防指命令的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副院长刘文俊的带领下,迅速组织33人的抗洪抢险应急突击队奔赴小南湖堤抗洪抢险。

0000014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位于梁子湖区的小南湖堤是广家洲大堤的重要险段,是保护梁子湖的重要屏障。连日来,受长期高水位的浸泡,该堤经常出现大面积散浸、管涌等险情。刘文俊副院长对全体队员作简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市委部署,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0000039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下午2点,抗洪抢险应急突击队抵达小南湖堤,旋即投入抗洪抢险中。他们头顶烈日,踩着砂石泥泞,在陡峭的堤坡下缘,弯腰、铲土、装沙袋、垒沙袋……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任凭酷暑高温、汗如雨下。奋战四个小时后,数百个沙袋堆砌的一道堤坝屹立了起来。

00000407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小南湖堤上,鄂州中院的旗帜高高飘扬。长江干堤上,值班队员日夜坚守。据悉,鄂州中院克服办案压力,先后投入2批次,60余人次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另安排专人在长江大堤上扎帐宿营,日以继夜排查险情,确保值守堤坝平安稳固。

00000357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