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重建家园”专项行动

08-05 10:38   孟卫军, 刘岳鹏

8月1日上午,梁子湖区沼山镇丛林村党员活动室里掌声雷动,市法院抗洪救灾工作队在此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村党支部全体委员及20余名农村党员听取了市法院刘文俊副院长结合抗灾救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生动讲述的主题党课。

IMG_1026_调整大小.JPG

连日来,刘文俊副院长率市法院抗洪救灾工作队进驻沼山镇丛林村,冒着烈日酷暑,深入察看、核实灾情,登记农田作物、水产养殖、泵站等受灾情况。对村集体和13户村民共15万余元的损失详情逐一登记造册。遍访三无老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在此基础上,指导丛林村委会成立了抗灾救灾及灾后维稳工作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丛林村抗灾救灾及灾后维稳工作方案》,有序推动抗灾救灾工作。

IMG_1017_调整大小.JPG

主题党课上刘文俊副院长指出,面对我市98+严重洪涝灾害,要全面、客观、具体看灾情,要明白面对灾情怎么办,重点抓好三无老人集中供养、重点扶贫对象救助、生产自救等工作,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精准扶贫、水毁工程建设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农村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率先垂范,不等不靠,在帮扶受灾困难群众方面作示范,带领群众抗灾救灾、渡过难关,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据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专项行动,市法院成立了由黄党育副院长任组长的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三支工作队分别进驻沼山镇丛林村、鄂城开发区内河社区、葛店镇罗庄村,深入了解群众受灾情况特别是结对贫困户受灾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各党支部陆续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专题讨论落实到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移民安置等具体工作中。市法院派驻丛林村的“第一书记”注重力量统筹,着手围绕灾后重建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