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妇联主席汪细少参加韩畈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27 17:28  

12月26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细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扶贫驻点——华容镇韩畈村党支部“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讲好新时代的新理论”主题党日活动,并以《新时代新作为,建设美丽新韩畈》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汪细少同志结合村民的生产生活,以通俗易懂的事例、朴实的语言为支部党员们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并结合驻村精准扶贫和建设美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奔小康谈了学习认识。

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做为一名党员,一要学懂弄通,做新时代明白人。要通过深入学习,做十九大精神的认同者;要面向群众,办好“讲习所”,做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者;要务求实效,做十九大精神的落实者。二要真抓实干,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村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华容区、镇发展大局,结合本村实际,科学筹划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上有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风文明。三要提升能力,做新时代的引路人。村党支部要着力加强支部建设,提升组织能力,担负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通过引进能人贤士回乡创业工作,提升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她希望,每名党员争做勤劳致富的带头人、家庭和谐的模范、社会公德的示范。

会上,汪细少同志与市、区、镇驻村干部及韩畈村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学习了蒋超良同志在《湖北日报》上刊发的《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章节等。

会后,支部党员们纷纷热议,宋小凤说“汪主席的党课讲的好,讲的都是我们日常的方方面面,我听明白了”,宋元平说“十九大报告讲的就是如何让我们老百姓过好日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