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与法同行•共创平安家庭”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10-31 16:45  

10月30日,鄂州市“与法同行·共创平安家庭”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鄂州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出席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由市妇联联合市委法治办、市综治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和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旨在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家庭环境、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化平安法治鄂州建设。

九月以来,全市各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以家庭为单位,共组织了四十余支代表队开展预赛。遴选出27支代表队进行了3场小组晋级赛,最后决出9支代表队参加当天的总决赛。竞赛内容主要为《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对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和交通、食品、网络安全等各类知识。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市卫计委的石雨家庭获得一等奖,市公安局骆莹枝等3个家庭获得二等奖,市审计局郑娟等5个家庭获得三等奖,鄂城区等6家单位获组织奖。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市妇联将在全市各级妇联中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在法治鄂州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创新载体,改进方式,加强法治宣传,加强道德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传播平安理念,化解家庭矛盾,增进家庭团结,促进社会稳定,共建平安鄂州,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示巾帼作为,谱写巾帼华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