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江退捕渔船年内将全部完成拆解工作

12-01 16:20  

当前

长江流域鄂州段退捕工作

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退捕渔船拆解工作

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11月29日上午九点,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队员来到华容区杨家巷,督查长江上岸渔船拆解工作,确保全市退捕渔船按时拆解。

拆解现场钢花飞溅,机械轰鸣,虽然气温低下,但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用氧割机切割退捕的渔船钢板,一旁还有10多艘钢制渔船等待拆解。

华容区农业农村局负责监督上岸渔船拆解的工作人员介绍,12月15日之前,全区所有退捕渔船将全部拆解完成。

在鄂城区金航码头,来自鄂城区和临空经济区的长江退捕渔船全部集中堆放在岸旁,挖掘机高扬机械臂,重重地压向这些退捕渔船,渔船船体瞬间被拆解成若干小块。

“生成的废铁会统一回收进行拍卖,生活废品将送到符合环保要求的处置场,拆解工作将实现零污染。”负责拆解工作的项目经理说。

长江禁捕工作开展以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开展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对全市境内长江上的171艘持证捕捞船只进行了清理,对350多名渔民进行了劝退,长江禁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