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作

©原创   08-27 16:35   市财政局金融科

市财政局着力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整体工作中思路,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业扶持政策,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作,2019年上半年我市共审核发放小额担保贷363笔,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75万元,共核拨一季度财政贴息326.65万元。

一、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奖金申报工作。按省厅要求,组织完成了2018年贴息资金专项审计、绩效评价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省厅提交了完整的贴息奖金审核确认申报资料和2019年度奖金需求报告,为我市贴息资金来源提供了保障。

二、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8】47号)文件精神,及时将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范围进行了调整扩大、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贷款贴息次数由1次提高至3次。

三、完善贴息资金审核拨付工作。将贴息资金由经办金融机构按季度申报,财政按季预拨、年度结算的拨付模式改为按季审核拨付模式,提高了奖金拨付的规范性与准确性。我市一季度核拨贴息资金326.65万元,目前二季度贴息资金正在审核之中,将规定期间内(7月20前)拨付完毕。

相关阅读